一起扮靚工具箱—郵電花園志願守護隊共治工作坊(二)

​付出爱心,收获美好!温馨社区生活一起共创共建!

活动主题

一起扮靓工具箱—邮电花园志愿守护队共治工作坊(二)

活动时间

2021.4.30日(周五)上午10:00-11:30

活动地点

重庆市九龙坡区黄桷坪邮电支路社区生态花园

活动流程

10:00-10:10 为捐赠生态花园物资的“爱心家庭”颁发证书

10:10-10:40 志愿守护队员工作规则讲解、实操练习

10:40-11:10 志愿者给生态花园工具箱做彩绘装饰

11:10-11:30 志愿者为生态花园植物浇水、清理杂物

 

2020秋重庆首届生态艺术季开展,由川美、川外的教授及多家社会组织联合发起的邮电支路社区生态花园艺术行动中,运用参与式设计思路及共建共治共享的理念,探索城市老旧社区微更新微改造的艺术介入方式,取得很好效果。

停产搬迁前的黄桷坪电厂

邮电支路社区属于重庆城区重工业外迁后,典型的工业老旧社区,工业遗民、拆迁安置户与城市务工租户混居,社区公共空间较难管理、环境较差,社区生态复杂。

邮电支路社区搬运东村居民区生态花园改造前

为了加强四川美术学院及艺术家群体与街道社区的互动,让艺术创新力为老旧社区更新赋能,打开艺术走入社会的便捷通道,让社区居民能近距离感受艺术给日常生活带来的创新改变。艺术参与社会必须从社区做起,从身边做起。继2020年底共建社区生态花园后,2021年由高校专家、艺术家与社工人员组成的工作组要与社区居民、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一起完成生态花园的“共治”目标。2021年3月邮电花园共治系列工作坊(一)已顺利完成,建立了由社区居民、困境儿童组成的“邮电花园志愿守护队”、 “勇敢者小组宣传队”, 引入“邮电义仓”公益微创投项目,支持生态花园物资募捐与管理。

邮电支路社区搬运东村居民区生态花园改造后

工作组受“2021长江文化艺术周”邀请,在4月30日举行共创活动“一起扮靓工具箱—邮电花园志愿守护队共治工作坊(二)”。此次活动由多家社会组织联合主办,持续探索生态花园“共治”“共管”长效维护机制的建立和运行。本次共创活动中工作组将与社区居民和困境儿童、志愿者一起,为生态花园捐赠物资的“爱心家庭”颁发证书、明确已经报名的志愿守护队员的具体工作职责、明确“邮电义仓”公益捐赠渠道对花园维护运营的支持方式、完成花园管护工具箱的美化、给花园植物浇水清理杂物等工作内容。

期待更多人加入社区生态花园系统做志愿者,共同营建家门口的美好生活,用创造力打开睦邻友好,生态友好的大门。

活动主题:一起扮靓工具箱—邮电花园志愿守护队共治工作坊(二)

活动时间:2021年4月30日上午10:00-11:30

项目地点:重庆市九龙坡区黄桷坪邮电支路社区生态花园

联合主办:十方艺术中心、成都市爱有戏社区发展中心、众爱社工服务中心、春芽社工服务中心、黄桷义工协会

工作人员:邵丽桦、陈琳、贺明凤、巫萍、刘元琴、刘春利、胡克、黄燕

志愿者:胡晓芳、罗季平、魏其华、刘庭芳、邹长淑、袁心敏、李梓铜

媒体支持:长江文化艺术周、时尚旅游

 

关注更多“长江文化艺术周”相关信息,请扫描下面二维码

 

郵箱 : info@chongqingdac.org
微信 : CNCQDAC
Facebook : 重慶市十方藝術中心
地址:重慶市九龍坡區黃桷坪官家林190號
Website: chongqingdac.org
Email: info@chongqingdac.org
Wechat: CNCQDAC
Facebook: Chongqing Dimensions Art Centre & Chongqing Artists In Residency
Address: Huangjueping GuanJiaLin 190, Jiulongpo, Chongqing, 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