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城永續:老地方 · 新面孔 這裡需要你!

​看到没得?西南有座山,山下头有两条江,山和江上面有黑多房子,勒斗是山城,勒斗是雾都。小时候,夏天在凉席上跩磕打睡,听到妈妈说:“勒是重庆城,勒是长江,勒是嘉陵江哟,记到哈”说完斗睡着老,梦到一座山,泥巴色,梦到两条河,一条土黄色,一条绿色。

  地点:重庆渝中区望龙门缆车

图片来源:Pinterest

听到没得?

那边有群人,一些在做活路,一些在边边耍,勒斗是记忆,勒斗是生活。长大老,站在黄桷树下头乘凉,老汉摇起蒲扇说:“勒是你长大的地方哟”说完车个背儿,多老好多车,多老好多房子。

地点:重庆渝中区打锣巷

图片来源:Pinterest

想起没得?

妈妈老咯,老汉老咯,媳妇儿腰杆儿粗老,娃儿长高老,越来越像我老。茶馆里头,吹不完的龙门阵,火锅店头,酒比汗要多得多,该边边儿,两口子又在扯皮。隔壁屋头,娃儿哭的哇了哇哩。

地点:重庆渝中区解放碑

图片来源:Pinterest

觉得重庆一直都比我老,以前勒点住的是哪家人?觉得重庆一直又比我年轻,是不是哪点又要修桥修路哟?山城,勒片地方叫山城,山变高变矮,江涨老又歇,山水上的城市。重庆,我住的地方叫重庆,历史悠久,未来光明,黑多人的记忆,好耍得很,山城上的山城。

地点:重庆渝中区解放碑

图片来源:Pinterest

你也?你是重庆哪点儿人也?

有故事没得?来摆一哈嘛,肯定也黑精彩。

有照片没得?给我雀一眼嘛,肯定黑美。

山城永续

老地方-新面孔

地点:渝中区山城老年大学

图片来源:渝中区山城老年大学

养育是山,铭记是城,愿景是永,生命继续,新面孔,老地方。

这个“老地方”,不只是你记忆中的山城-重庆,还是一所大学——“山城老年大学”,它今年34岁,2018年,它在渝中区名仕城有了第三个校区。

城市发展、外境变幻,而向真、追本的人心比比皆是。作为一所公益性教育机构,山城老年大学也在不断的寻根追本,在教育这件事情上,最终它获得的答案是:母城渝中的文化基因孕育了它,同为重庆人的山城老年大学师生支撑了它。

有没有可能将山城母城文化基因植入到名仕城校区空间中——永不忘本;有没有可能使老年大学师生更具主体性,使他们与山城母城的个人成长故事和记忆,能够在名仕城校区空间中得以呈现——更有归属感;

这个问题在一帮来自四川美术学院的艺术家们的共同讨论下,得到了肯定的回应!“山城永续:老地方·新面孔——山城老年大学艺术空间营造综合项目”应运而生。

征集

现向各位山城人(山城老年大学的师生),征集与山城母城渝中区之间有密切关系的你的艺术创作(国、油、版、雕、书法、摄影、民艺等)、成长故事,或珍贵物件,提交形式不限文字、语音、照片、影像等。

请你点击复制下方百度云链接,下载参与表,并于2020年08月01日之前,将参与表格和相关信息,发送至邮箱luona@chongqingdac.org,如果你有意向了解或参与,请扫码入群,我们将有专职工作人员为你解疑答惑。

活动群聊二维码

附:《山城永续:新面孔·老地方——山城老年大学艺术空间营造综合项目 参与表》

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fMBEEC7EyXAGc-GXQhl8Ag

密码:3hdo

来自川美的艺术家,会根据所有我们搜集到的艺术创作、故事、记忆、甚至物件,进行针对性的整理,甄选出最具有代表性和典型性的“母城印象”,以此展开“山城永续”主题下的艺术创作和实施。

此外,艺术家还将邀请部分提供故事、记忆、创作或者物件的山城老年大学师生,一起进行联合创作,带给你来自当代艺术创作的新奇体验。

最终,由川美艺术家和山城老年大学师生共同创作的“山城永续”主题作品,将在9月中旬,于山城老年大学(名仕城)校区举行盛大、开放的开幕和观展仪式,作品将在校区公共空间中,进行署名性的长期展示。

只要你提交的内容能够代表山城母城渝中区、又对你十分重要。

说出你的故事,期待你的参与。

勒是生活的写照,

勒是城市的缩影,

勒是重庆的传承。

而你我都是这传承。

项目信息

| 策展人简介 |

| 组织信息 |

指导单位:渝中区老年教育领导小组、渝中区委老干部局

联合主办:山城老年大学、归真艺术中心、十方艺术中心、同门艺术中心

联合协办:四川美术学院乡村振兴与民艺活化工作室、四川美术学院跨媒体工作室

总策划:王志宏

策划:包海燕、罗晓路、况倩

策展人:曾令香、曾途

组织统筹:刘利娜、孙琳、杜映萱

执行策展人:张罗娜、刘佳

公共关系:邵丽桦

策展助理:刘亭葶、张雨娇

推文撰稿:贺浩然

创作艺术家:吴清鹤、鲁炳辉、李佳璐、向伟君、付钰、刘佳

创作合作者:或许就是本次参与投稿的那个你

郵箱 : info@chongqingdac.org

微信 : CNCQDAC

Facebook : 重慶市十方藝術中心

地址:重慶市九龍坡區黃桷坪官家林190號

Website: chongqingdac.org

Email: info@chongqingdac.org

Wechat: CNCQDAC

Facebook: Chongqing Dimensions Art Centre & Chongqing Artists In Residency

Address: Huangjueping GuanJiaLin 190, Jiulongpo, Chongqing, 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