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你有一份「禮物」待查收。| 2020郵包計劃

推荐语:

中国现代艺术教育源于家国的突然现代化,乃至随之而来的全球化。接续的大多是西来的现代化成果及其传说,包括其外在的学科建制及其内在的科层逻辑,其体用链接着其文明演进的全部历史及其后果。如所有中国现代化的纠结一样,现代化的体用如何全面交融于历史场域深广的中国,一直两难着,既不能全盘西化,更不能传统固化,什么是最生态化的演进?

对中国当代的艺术教育而言,既不能是所谓现成国际艺术教育的简单复制,也不能是脱离时代的闭门造车。答案在平行空间中的其他文明模式的参照中,在纵向时间中的在地社会文明的现实中,在这样的思考下,四川美术学院实验艺术学院及四川美术学院曾途跨媒体工作室,均确定“艺术与社会”的学科方向,试图将艺术放回它能全面自我参照的场域,动态跟随现场,回应现场做出没有定式的反应,既能脚踏实地贴近日常,又能耳目聪明志存高远,既能游驻于民间,又能证道于恍惚。

这次,我们向大家推送的“2020邮包计划”正是在这一背景下生长出来的。项目发起人来自四川美术学院实验艺术学院“艺术与社会”方向第一批毕业生。

此外,您可以点击此处,了解更多四川美术学院曾途跨媒体工作室,在“艺术与社会”方向上的过往实践。


滑动查看更多图片

时代周刊:疫情防控战下的中国外卖快递员

* 文中部分图片来自于互联网
*2月包裹数据,来自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邮政局《2020年2月快递发展指数报告》
* Map Timelapse of the Coronavirus, 来自 WawamuStatus
* “疫情防控战下的中国外卖快递员”,来自 TIME 时代周刊

本计划由 @裸帆 发起并实施,
有关《礼尚往来:2020邮包计划》的任何问题,

欢迎通过邮箱:youbaojihua@foxmail.com

或直接回复微信公众号后台联系与咨询。


长按订阅关注,
了解计划最新动向

愿 爱、希望、无止尽的积极与乐观,
无远弗届。

郵箱 : info@chongqingdac.org

微信 : CNCQDAC

Facebook : 重慶市十方藝術中心

地址:重慶市九龍坡區黃桷坪官家林190號

Website : chongqingdac.org

Email : info@chongqingdac.org

Wechat : CNCQDAC

Facebook : Chongqing Dimensions Art Centre & Chongqing Artists In Residency

Address : Huangjueping GuanJiaLin 190, Jiulongpo, Chongqing, CN.